閱讀筆記—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 (last updated: 11 September 2015)


在FF上看Jelsa同人文時,曾看到Nightlight跟Katherine這一對。
好奇去搜尋原著的資料發現Nightlight後來會轉生成Jack Frost?!!!!?

於是...我對原著小說跟繪本生起興趣了XD
(他們倆頭上的呆毛好可愛~)




只是中文版小說只出到第三本,
Nightlight跟Katherine的Good-Night Kiss在第四本耶,
之後的要買原文嗎~?

原文一本的價錢等同兩本中文版啊~~~~~


(ps: 最後還是買了原文電子書......)



說回來,看完四本小說跟繪本的感想是...... 果然是童書XDD

小說跟繪本的時間軸不相同,可以算是平行世界?

繪本故事內容主要是角色如何當上guardians。
劇情被簡化 (畢竟繪本的對像是更小的小孩),
人物外形(North, Tooth跟Bunny)跟小說的也都不一樣。
但也可能是角色們以後會變成的形象?


以Sandy為例,小說中他來地球時是跟pitch的女兒Emily Jane(也說是Mother Nature)為伴,
但繪本只有描寫他一個人。

然後繪本中Sandy是被月中人選為Guardians,小說卻是被Katherine加封的。


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

小說中guardians並沒有要被相信才存在的這設定。

反而,書中巫師Ombric Shalazar (Katherine的養父,North的師父)
所教每句咒語的開頭是這樣: "I believe. I believe. I believe."
因為相信會產生力量。



繪本中各人的形象:



(受美人魚歡迎的Sandy (誤XD))


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




在第三本繪本中,Nightlight把Pitch打敗後轉生成Jack Frost。

而第一本小說中,Nightlight用自己把Pitch封印了好幾個世紀,
後來兩人同時被解放,當時Nightlight還是Nightlight。

(小說的時間線是Nightlight用自己把Pitch封印 >> 兩人同時被解放
   >> Nightlight遇上各Guardians,一起對抗Pitch >> Katherine被困在惡夢中 
   >> Nightlight給Katherine一個good night kiss)


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



Nightlight


Katherine
(Katherine也是Guardians之一)


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

關於小說中的Nightlight:

Nightlight, bright light,
Sweet dreams I bestow.
Sleep tight, all night.
Forever I will glow.


Nightlight的過去是月亮上世世代代小皇子的守護者,
他永生,不會長大,不用睡覺,晚上會向小皇子灑上夢沙並守護著他。

當小皇子長大不再需要Nightlight時都讓他哀傷心碎,直到新小皇子誕生。
喜悅與心碎的心情輪流不斷發生。

之後Pitch出現,Nightlight用自己把Pitch封印了好幾個世紀,
後來兩人同時被解放,當時Nightlight失去了過去的記憶。



Nightlight只在有需要時才開口說話。
在他眼中,不考慮大人("Tall Ones")是否聰明機智,
只以他們是好 (善良、勇敢、值得信任、有趣) 或是壞 (殘忍、惡意撤謊、刻薄) 來分別。


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

Nightlight跟Katherine成為最重要的好友。
(老實說... 在小說中看不到很多兩人的互動... 好啦,是童書嘛XD)

12歲的Katherine掉了最後一顆乳牙,對Katherine最終都會長大這點,
Nightlight很迷惘。



Katherine被Pitch用困在惡夢中,Nightlight想起"kiss of the good night",
這kiss充滿力量可以帶走所有傷害、恐懼以及悲傷。

於是Nightlight給Katherine唇上一個good night kiss。
這一吻讓Katherine醒來,也讓Nightlight改變了: 

他不再把人分成"Tall Ones"或是"Short Ones",
不再是沒有過去,只有無盡明天的Nightlight,
他變成跟其他人一樣會長大,不再孤單。
(希望這段我沒理解錯誤...)


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


假設繪本的故事帶點小說內容的劇透...
Nightlight會轉生成Jack Frost可以說是既成事實,那Katherine怎麼辦?
硬生生把他們倆拆散嗎~~~~?

這不是又把Nightlight重新禁固在永不長大的身體裡嗎~?
[作者說Jack會長大耶~~> 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相關的消息]

PS: 雖然我是Jelsa黨,但小說歸小說,電影歸電影,對我沒影響www
        不過我承認我有嘗試在Katherine身上找跟可以跟Elsa聯繫的地方......


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 ❄

關於第三本繪本:




只有一位還是小孩的Guardiand!!?
小說中的Katherine是Guardiand,也還是小孩啊~~?
所以繪本跟小說是平行世界!! (結案XD)


然後,Mother Goose也是Guardiand,所以七本繪本分別就是月中人,Santa, Sandman, Bunny, Tooth, Mother Goose加上Jack Frost吧?





話說繪本中出現的這位女生我好在意wwww